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做好这几步,安心收快递

2021年11月08日10:21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双11”盛宴开启,这几天不少读者和网友就已经不停地走在收快递的路上,有人一天就收了40个快递。但是,近日涉疫快递包裹流向各地的新闻,又让人有些惶恐不安。怎么收包裹才安全?7日晚,广西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做好这几步,安心收快递。

如何安全收快递

收快递应先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建议准备75%乙醇(酒精)、医用消毒湿巾等。若需当面签收快递应自带签字笔。

收快递时,避开取件高峰,推荐通过快递柜收取快递,尽量扫码取件,避免人员面对面接触。

取到快递包裹后,可对包裹外包装用酒精、消毒湿巾等进行消毒,尽量不要将外包装带回家或办公室。

个人如何寄快递

寄包裹时,尽量去快递店,需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自备手消毒剂,避免人员聚集,需与快递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寄后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涉疫主动报告,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公众应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变化,留意涉疫货物流向,保持高度防护意识。

如收到涉疫快递包裹,公众应及时报告所属乡镇(街道)、疾控部门、工作单位等,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积极配合做好消毒、筛查、检测等防疫措施。

疾控专家提醒,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有接触快递包裹史。(记者 叶祯)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