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公安厅集中发布6位“广西公安榜样”人物先进事迹

2021年11月08日10:21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6名“广西公安榜样”人物亮相,左三为代表父亲匡伯彪接受荣誉的匡恒星

昨日,广西公安厅在南宁举行2021年“广西公安榜样”宣传发布活动,集中发布6名“广西公安榜样”人物先进事迹。

上午11时,活动在会展·航洋城前广场举行。覃佳森等6名“广西公安榜样”人物与群众见面,讲述他们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感人故事。今年,为大力弘扬广西公安英模精神,讲好八桂警察故事,广西公安厅确定了5名“广西公安榜样·爱民模范”和1名“广西公安榜样·特别致敬”人物。其中:“爱民模范”为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网络诈骗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覃佳森、桂林市公安局三里店派出所社区民警于伍生、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桐木派出所民警庞文贵、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事故处理科科长罗瑱、公安厅刑侦总队刑事科学技术中心副主任黄克建;“特别致敬”人物代表为梧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匡伯彪。

覃佳森凭着一股“蚂蚁啃骨头”的韧劲,在打击网络通信诈骗这条战线上,担当作为。2020年以来,覃佳森组织刑侦反诈专班与分县局联动抓获犯罪嫌疑人6353人,为群众挽回损失1.97亿元。作为社区民警的于伍生,对群众格外热情上心,当了18年的社区民警,虽没有轰轰烈烈,但却赢得了辖区群众的爱戴。庞文贵,为佑护瑶族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疾恶如仇、毫不畏惧,甚至用犯罪嫌疑人的图片做自己的手机屏保。罗瑱是全区交通事故处理科长中的唯一女性,从警22年,18年坚守交通事故处理岗位,多次立功受奖。黄克建情系刑事技术30年如一日,参与办理、复核7000多起毒物、毒品和微量物证案件物证检验鉴定,无一差错。

匡伯彪从警34年,身负10多处伤,曾荣获公安部“任长霞式公安局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等。匡伯彪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献给了公安事业,因积劳成疾,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5岁。此次,其子匡恒星代表父亲到现场接受荣誉,并表示要继承父亲遗志,用一生践行“民安我荣民忧我辱”的誓言。(记者宋延康 文/图)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