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

大湾区企业赴桂投资意愿强烈

2021年11月07日10:0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湾区企业赴桂投资意愿强烈

“粤桂携手共建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前景十分广阔,尤其是在中医药产业上高度互补,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11月4日,在深圳举行的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上,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达出投资广西的强烈意愿。

一场亲清恳谈会让政企双方敞开心扉。记者从自治区投促局获悉,平安集团、华为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格力集团等39家500强企业,华南城集团、华大集团、志高集团、柔宇科技等27家上市公司、独角兽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等7家广东省、深圳市重点商协会,以及15家广东省教育、科研、医疗机构参会恳谈,与会单位代表为广西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围绕产业发展、投资意向、营商环境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会上,大家纷纷表达了赴桂投资的强烈愿望,表示企业投资规划与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布局匹配度强,并积极与广西方面进行项目对接。恳谈会现场促成66个产业投资性项目签约,总投资达2199亿元,同时签署8个结对共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此次签约,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将重点加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合作,以及全面开展教育、医疗、科技等多个领域社会民生合作。

广西各市县抢抓机遇,立足发展定位,发挥比较优势,签约引进一批特色产业项目——

桂林市共签约12个项目,投资总额299.47亿元。其中,计划投资100亿元的格力电器(桂林)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为该市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玉林市签约高新设备投资合作项目、健康食品大湾区(博白)供应中心项目、兴业县水性环保涂料项目、玉林西街文旅项目二期、玉东新区大健康产业基地等8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

防城港市现场签约3个项目,签约金额约160亿元,包括总投资约125亿元的东兴港边贸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广州发展上思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上思县智能蚕茧科技园暨非遗丝绸香云纱工艺基地项目。

河池市现场签下河池市轻纺城等4个项目,总投资金额177亿元。近年来,该市持续深化与深圳对口协作机制,鼓励大湾区企业和机构到河池创建“飞地园区”和“科创飞地”,积极推进现有产业向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李有姣)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