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要闻聚焦

“青春之城·活力之都”惊艳亮相 珠海文旅再现绿城南宁

2021年10月26日11:03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2021珠海文旅产品暨项目招商线上推介会现场。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供图

10月22日,由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珠海市旅游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珠海文旅产品暨项目招商线上推介会第二站在绿城南宁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通过线下推介和线上云直播同步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介绍了珠海本地特色文旅资源,全面展示珠海“青春之城 活力之都”的城市品牌形象和文化内涵。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广西旅行商、南宁旅游协会和旅行商代表以及当地主要媒体代表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2021珠海文旅产品暨项目招商线上推介会现场。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供图

同饮一江水,两广一家亲,南宁和珠海互为重要旅游客源目的地城市,双方旅游合作历史深厚,基础坚实,互通紧密。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邬向明表示,此次珠海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再次带队来到南宁推介,也是落实《“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和区域合作工作清单》和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联席会议相关指示精神的重要行动。这是一次推介之旅,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城市、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以及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当前正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休闲目的地打造为目标和新契机新起点,迅速采取行动,向包括南宁在内的7省市旅游目的地郑重推介“青春之城 活力之都”文旅形象和产品;这是一次学习之旅,借助这次交流机会,珠海学习了南宁作为我国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国际城市和环北部湾沿岸重要的中心城市在文旅发展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这也是一次合作之旅,借助此次活动,珠海进一步增强在南宁的旅游形象宣传持续投放、拓展与南宁旅游界的交流合作机遇,推动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信息互通、市场共建,共促发展。

2021珠海文旅产品暨项目招商线上推介会现场。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供图

本场推介会围绕珠海“青春之城·活力之都”全新城市主题口号,向广西南宁业界及媒体代表展示了今年珠海最新城市形象、文旅产品以及宜居宜业宜游的青春活力城市氛围。会上,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景区、广东省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珠海凤凰湾悦椿酒店、珠海公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珠海雅仕维报业传媒有限公司等珠海优秀的文旅企业参与了此次推介活动,重点介绍了包括滨海观光体验游、网红公园打卡游、海岛休闲度假游、红色经典人文游等标志性产品在内的2021珠海十大主题新奇旅游线路,得到在场业界、媒体代表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值得一提的是,珠海也借此契机向南宁业界隆重介绍了对口合作城市——黑龙江黑河的特色旅游资源,通过黑河宣传片、宣传展板和旅游宣传资料展示,让南宁业界领略到黑河独有的冬季多元旅游资源和中俄边境城市魅力。

2021珠海文旅产品暨项目招商线上推介会现场。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供图

记者从会上获悉,早在本次线上推介活动前,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经在南宁市进行了宣传预热,一是通过高铁站、机场等大型交通枢纽的形象广告投放,进一步辐射桂广、桂珠沿线城市旅游推广影响力;二是通过南宁公交车身、公交站台广告等形式,向南宁以及广西的市民宣传了珠海最新的“青春之城·活力之都”城市形象。此外,本次珠海在南宁的旅游推介及招商活动还延伸至网络阵地,通过携手去哪儿等OTA矩阵平台以及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同期进行线上旅游攻略的精准推介,城市形象宣传片网红宣传,进一步炒热珠海旅旅游热度,初步统计曝光量将达百万次级。(记者 黄诗淇 甘慧琴)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