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要闻聚焦

就业服务基层行走进广西暨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启动

2021年10月26日11:0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工作有关部署,9月26日-27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就业服务基层行走进广西暨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南宁市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震东集中安置区启动。该活动是就业服务基层行系列活动的全国首场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主办。活动以“强服务 拓渠道 协作帮扶促就业”为主题,旨在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服务活动、专家培训、专场招聘等方式,充分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作用,促进提升特大型安置区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努力帮助搬迁群众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宋瑶 摄

活动期间,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组织75家企业参加招聘(包括远程招聘企业),提供7822个工作岗位,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部分搬迁劳动力在活动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就业帮扶直通车”同步举办线上直播招聘活动,邀请全国6名就业服务专家组成团队,为入场群众开展就业政策宣讲、现场咨询、职业指导和创业指导等服务,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人员提供业务提升培训。

75家企业参加招聘(包括远程招聘企业)带来7822个工作岗位。记者 宋瑶 摄

部分搬迁劳动力在活动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记者 宋瑶 摄

震东集中安置区是广西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规模最大的集中安置区,安置搬迁人口2万余人。“我们主要通过转移就业安置大部分劳动力,再通过社区本身开发岗位来安置一部分适合本地就业的劳动力。针对一些劳动能力比较弱,就业的能力稍弱的,我们采取公益性岗位的方式来安置。通过这些举措,让整个社区的劳动力就业率达到99%。”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侯龙生介绍道。

据了解,隆安县活动结束后,广西还将在其余的特大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陆续开展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记者 宋瑶)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