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粤桂协作>>要闻聚焦

文秀心愿实现 百坭村孩童有了幼儿园

2021年10月26日10:57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文秀心愿实现 百坭村孩童有了幼儿园

孩童们在幼儿园内开心玩耍。通讯员 冉涛 摄

文秀幼儿园开学了。通讯员 冉涛 摄

日前,乐业县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资金项目——百坭村文秀幼儿园开学了,村里的娃们可以上公办幼儿园了,文秀又一个愿望实现了。文秀幼儿园开学,有效缓解了村里适龄幼儿“入公办园难”的问题,极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百坭村建一所幼儿园一直是黄文秀驻村时的愿望之一。2020年乐业县投入粤桂扶贫协作帮扶财政资金420万元建设百坭村文秀幼儿园,该园占地面积2160㎡,建筑面积2653.68㎡平方米。幼儿园设置了小班、中班、大班各2个班级的规模,可容纳180名幼儿就读。目前,百坭村文秀幼儿园各种教学设备已配备齐全,现有在园人数115人,均来自百坭村周边的谐里、百坭、中合、百寸四个行政村。

据悉,粤桂协作帮扶乐业教育投入了大量资金,2019年粤桂协作投入1300万元帮扶同乐镇中心小学教学设备购置。2019年粤桂协作投入1720万元新建乐业县同乐镇上岗深圳幼儿园,该项目2020年8月已竣工,可解决182名幼儿入园难的问题。(通讯员 冉涛 陈长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