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流:丰富活动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10月26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秋十月,北流市以这个火红的季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实起来”,不仅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让干部群众全方位、多维度、沉浸式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随身“带”,党史知识随时学

“有了这个微信小程序就像是把党史展馆带在身边,我现在什么时候都可以参观北流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线上有讲解员对基地展厅进行详细的讲解,每次线上参观都有新收获,随时随地都能够学习党史。”北流市永顺小学党员教师冯梅高兴地说。

为了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北流革命发展史,北流市委宣传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作推出了党史系列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随时看等内容,利用微信小程序、大美北流等媒体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搬进了手机里,这种“网上展览 ”互动体验新形式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青睐。

与此同时,北流市还推出了“流动党史展馆”赴基层巡展活动,并针对不同群体,推出流动展览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向广大群众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共产党人在北流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

培育爱国精神 ,播撒“童心向党”种子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小朋友的良好品德,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新松社区联合小红帽第一幼儿园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知国情、打造爱国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新松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小朋友一起认识国徽国旗、党徽党旗,耐心细致地为小朋友们讲解国徽和党徽的深刻寓意,讲述国旗和党旗的由来以及国歌的创作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接着,社区工作人员还与小朋友进行党史知识趣味问答有奖活动,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开展红色旅游活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 ,北流市各机关单位紧紧抓住这一良机,利用节假日或双休日,组织干部职工带上家属,领着孩子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走进李明瑞故居、广西省特委机关旧址——黎家庄、朱锡昂烈士陵园、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烈士纪念塔、庞大恩烈士故居等红色革命景点,通过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感悟革命精神伟力,汲取前行力量。

举办主题文化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

全市各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用广受欢迎的文化文艺活动再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唱响时代主旋律。

石窝镇以戏曲、话剧、歌舞、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在寓教于乐中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广大百姓身边。城南街道举行的“唱响红色歌曲 祝福祖国”活动,吸引广大居民群众踊跃参加,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王祥丽 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