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非法出租银行卡手机卡 银海警方一举拿下

2021年10月2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北海市银海公安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工作要求,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强化行业治理和重点整治,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用行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

2021年10月13日,北海市公安局咸田派出所根据上级推送的线索,重拳出击,在上级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于当日下午在辖区一居民小区内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嫌疑人陈某抓捕归案,当场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机一台。

赵某到案后,存在着严重畏罪狡辩的心理,面对民警的讯问,先是慌称使用涉案银行卡参与购买比特币进行投资,后又声称该银行卡已经丢失,其本人并没有在使用,对于他人将该银行卡用于何种途径一概不知,不肯如实交代犯罪事实,企图将侦查工作引向错误方向,逃脱法律的制裁。在犯罪嫌疑人的百般抵赖之下,审讯工作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但办案民警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精心研制了突破方案,通过查找犯罪嫌疑人的相关记录、内容等不断深挖、搜集证据,不放过任何办案细节。并针对犯罪嫌疑人在讯问过程中暴露的矛盾点进行逐一突破,最终,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其前后言论不一,自相矛盾,再也无法自圆其说,心理防线彻底土崩瓦解,承认其非法出租银行卡、手机卡谋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威)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