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市独树根西社区:做香包上手乐 老年人学防诈

2021年10月26日08: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伍尚敏摄

近日,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独树根西社区联合中国银行云南北路支行开展“上手乐手工大赛”暨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视觉与动手的协调能力和防范金融诈骗意识。

在讲座中,银行专业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金融诈骗的基本概念、防范金融诈骗常识、金融诈骗新形势、非法集资诈骗等内容,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诈骗。叮嘱老人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千万莫向陌生人汇款,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寻求帮助。讲师还就老年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使老年人对日常防范金融诈骗有了基本的认知。

在“上手乐手工大赛”环节,社区干部首先向老年人介绍香囊的历史和文化意义,分享了关于香文化和香囊的一些历史小故事,让大家对制作香囊产生了浓厚兴趣。接着,志愿者们带着大家一起动手制作药包、缝制香囊。爱心形、菱角形、树叶形……老人亲手缝制的香囊款式各异。欢声笑语间,一个个包裹着“平安、健康、吉祥”等美好愿望的香囊完成了,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拿着亲手制作的香囊拍照留念。大家表示,不仅学到了传统文化知识,还能亲手体验制作香囊过程,非常开心。(伍尚敏)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