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贵港市覃塘区:“五育并举 赋能成长”主题活动有声

2021年10月2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傅振家摄
会议现场。傅振家摄

近日,贵港市覃塘区教育局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在覃塘区有序开展“五育并举 赋能成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以素质教育为中心,落实“五育并举”教育新模式。主要围绕五育科普小课堂、五育实践行动、五育考核监督、五育领航人4大主题展开,包括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等五大部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部分,加强学生动脑、动手能力。

在活动中,由覃塘区教育局统一搭建“每日五育小课堂”主题相关知识体系,沉淀本地优秀教育资源,要求覃塘区所有教师要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学生、家长通过学习五育知识,达成对五育的认知提升;覃塘区各校自行创作3—5分钟微课,10月下旬周一至周五每天推出1期课程,组织覃塘区师生在线学习;每周六、周日面向该区师生推送“五育教育”知识竞答,提高学习效率。

据了解,覃塘区教育局利用企业微信技术平台开展“覃塘美育节”活动,把活动过程编成图文上传,学校、师生、家长也可随时在线上传优秀作品。覃塘区教育局还统一创建线上“美育”实践社区,将美育成果发布在“美育”社区;各校开展线下音乐、舞蹈、绘画、书法、手工艺品等美育主题活动,每周进行至少1次艺术特长课,使每位学生对1—2种艺术特长达到入门水平。

为保障“五育并举 赋能成长”工作有序、高质量落实,覃塘区教育局将通过台账督导整改,数据大屏跟踪等充分指导、落实各校“五育并举”实施情况。(李玉婷)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