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武宣县思灵镇: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督导

2021年10月2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来宾市武宣县思灵镇纪委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列入各村村务监督的每月重点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日常走访等开展常态化监督排查,对排查出来疑似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提交村委、乡村振兴工作队进一步核实,按照程序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及时解决风险隐患。

“一是各村要多措并举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组织集中排查、结合日常走访、与上级部门数据比对、左邻右舍向村委会反映困难等,拓宽监测渠道,做到早发现、早预警;二是严格认定程序,确保精准纳入,严格风险消除程序;三是开展精准帮扶,按要求落实帮扶责任人,落实帮扶政策。”思灵镇纪委书记黄相州说。

目前,思灵镇共有监测对象74户301人,风险已消除53户224人,风险监测中37户135人。37户未解除风险监测户中落实综合保障37户,健康帮扶37户,教育帮扶14户,产业帮扶14户,就业帮扶8户。(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