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将加强专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

2021年10月25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5日电 (王功孝)10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 纲要(2021-2035年)》解读新闻发布会。据会上获悉,在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方面,《纲要》提出了实施科普队伍建设工程,将加强专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

据介绍,广西将大力发展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科技出版、新媒体科普、科普研究等领域专职科普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科技社团、高校、科研机构等作用,搭建科学传播服务平台,发展壮大广西科普专家团队。加强广西科普传媒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一批新闻、出版、影视、动漫等领域的高端科普传媒人才,特别是新媒体科普传媒人才。结合科学教育和课外科普活动,重点在中小学校、科普场馆、青少年宫等建立专职青少年科技辅导员队伍。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