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畔:唱响“伟大建党精神之歌”

2021年09月27日17: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北海市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北海9月27日电(朱晓玲)“作为一名党员,又是党支部书记,我就像一颗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9月24日上午,在广西“牢记嘱托 爱党为民”情景党课现场,面对来自全区14个市111个县(市、区)的300多名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社区工作者代表,北海市高新区海洋产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包菊辉分享了自己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耐心细心诚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

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北海活动中,学员们现场学习北海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心为老百姓办实事、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成效。“牢记嘱托 爱党为民”情景党课围绕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设置“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篇章,通过生动鲜活的宣讲、慷慨激昂的主题朗诵、精彩的短视频和感人的情景表演,不但让学员们“学党史、悟思想”,更让大家对“办实事、开新局”有了更强的信心和更多的办法。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需要雄浑的歌唱。情景党课以“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主题曲《红色密码》开场,以广西原创、全国首发的《大道沧桑 正是朝阳——伟大建党精神之歌》压轴。《大道沧桑 正是朝阳》由孙红作词、赵羽作曲,紧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核基因,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激情豪情,用轻摇滚的方式、最直白的旋律,融入宣誓意味强烈的说唱,唱响了百年大党的伟大、光荣与正确,唱出了每名党员的坚定、担当、豪迈与梦想。

广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原生态唱作人赵羽的激情演唱,点燃了在场学员和云上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烈火一样的热情,纷纷感叹“好听”“量身定做一样,应景、贴切”。据初步统计,全区有102万名党员群众通过八桂先锋系列平台(网站、微信订阅号、APP)、广电机顶盒、广西日报—广西云等收听了《大道沧桑 正是朝阳》。

“牢记嘱托 爱党为民”情景党课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北海系列活动,由广西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办,北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北海市委组织部等单位承办。

《大道沧桑 正是朝阳——伟大建党精神之歌》

作词:孙红

作曲:赵羽

原唱:赵羽

一百年 大道沧桑

一千年 正是朝阳

我们点燃理想的火把

照亮真理的高度

我们扛起民族的振兴

挑起百姓的幸福

一百年 披肝沥胆

一千年 心若当初

我们擦干身上的血汗

冲向下一道险阻

我们奉献绝对的忠诚

永远为人民服务

一直坚持 一直坚守

誓言刻入基因 力量扎进沃土

一直坚持 一直坚守

初心交给未来 使命总在征途

一百年 大道沧桑

一千年 正是朝阳

(说: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