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狠抓干部职工“双节”廉洁过节工作

2021年09月22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收到,已阅,认真学习并执行!”中秋节日前夕,岑溪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在工作群上这样发出声音。这是岑溪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通过“一通知 一通报”来狠抓“双节”廉洁过节,杜绝“节日腐败”,收到了较好效果。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根据上级要求,驻岑溪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及时发出一个“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和一个“节前,多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被广西纪委通报”的通报,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廉洁过好“双节”。

一个通知。通知中指出,首先要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以具体标准和严格约束规范节约行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其次要强化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规定。各单位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醒大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坚决防止节日腐败。还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单位领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高度关注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行为,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纠正。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违纪线索,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将通报曝光,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廉洁过节的清新风气。

一个通报。通报中指出,“节前,多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被广西纪委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这通报中的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对照自己,严格自查,时刻做到廉洁自律,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双节”期间风气气正。(覃波 覃冰)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