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县钟山镇第八小学经典诵读比赛

2021年09月2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钟山镇第八小学供图
比赛现场。钟山镇第八小学供图

9月16日,贺州市钟山县钟山镇第八小学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每位教师和学生都积极踊跃参加,选拔出的参赛选手从作品的创作和舞台表现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参赛的教师举止从容,精神饱满,语言表达生动,表情达意,舒心悦耳。朗诵中各具韵味,富有感染力。展现出了自信和才华,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赢得了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在学生组的比赛中,四年级的徐优然同学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加上铿锵有力的朗诵,把《延安,我把你追寻》演绎得恰到好处。《民族丰碑》《祖国,感谢您》《我爱祖国》等一首首爱国赞歌响彻校园,他们用自己的款款深情表达出对祖国的真挚情感。

低年级小朋友表现也很出色,他们或深情、或轻柔,在声声稚嫩却自信的诵读声中,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整场比赛,选手们的朗诵深深地感动和吸引着老师和同学们。

通过这次经典诵读比赛,全体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强了师生们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钟山镇第八小学)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