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首根主索架设完成!乌江特大桥缆索吊施工迈出关键一步

2021年09月2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中交一公局四公司贵州德余6标乌江特大桥传来好消息:大桥缆索吊系统首根主索完成架设,标志着主桥“吊装神器”全面展开安装施工,为后续主索、牵引索、起重索等的架设施工赢得了时间。

乌江特大桥德余高速全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1834米,主跨504米,矢高90米,是世界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大桥缆索吊系统由承重、起升、牵引、锚碇和缆塔等部分组成,承担主拱肋和拱上结构安装工作,其精度对主桥的施工质量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吊装系统设计分主吊和工作吊系统两种类型,每种类型均设计为2套吊装系统,单套主吊跨中设计额定吊重为160吨。本次架设完成的首根主索长1250米,重20吨。

施工中,项目团队提前召开现场调度会,对施工方案细化并落实交底至一线施工人员。同时,主索安装采用4台22吨卷扬机、50吨滑车组和直径34毫米的钢丝绳辅助进行,大大加快了施工速度。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明确了现场安全管控重点,在承重索施工当天由现场安全员对各项安全措施严格进行监督,达到了施工前充分辨识、过程中严格控制、施工后监督检查的要求。

首根主索的成功架设,吹响了乌江特大桥上部结构施工的号角。下一步,项目将继续严控施工质量,稳步推进安装进度,为大桥的精准对接做好充足准备。(毛李)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