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城监狱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欢度中秋佳节”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1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参加活动的警察职工朗诵经典诗词。
参加活动的警察职工朗诵经典诗词。

9月16日,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柳城监狱组织广大警察职工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欢度中秋佳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宣传弘扬传统节日“团圆、和谐、感恩、敬老”等文化内涵,不断增强警察职工对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强化做好传统美德传承和传播的责任感。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活动在集体诵读经典诗词和歌唱“中秋节”主题歌曲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警察职工深情地朗诵经典诗词,动情地歌唱与“中秋节”有关的主题歌曲。《望月怀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十五的月亮》等一首首诗词和歌曲,把大家带入了节日氛围中,不断激发广大警察职工爱党爱国爱岗的高度热情和珍惜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首先向大家普及“中秋节”的由来以及古代传说和历史文化故事,随后在现场开展知识问答比赛。

“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分别是什么?”“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参加活动的警察职工纷纷举手抢答,现场互动氛围浓厚。通过讲解知识和“一问一答”的形式,有效增强了广大警察职工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的兴趣,为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累了丰富的知识。

在手工月饼制作体验环节,监狱工会组织各党支部党员警察代表和执勤警察家属代表到柳城县冲脉镇月饼制作坊开展手工月饼制作活动,并将制成的月饼和中秋节美好的祝福分别送给节日里需要在监内轮班执勤的警察和常年独自生活的离退休人员,表达了对节假日坚守岗位的执勤警察和对监狱工作一直默默支持和建言献策的离退休人员的关怀和鼓励,进一步弘扬了“感恩、敬老”等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创意水果拼盘比拼等趣味活动,让大家在趣味活动中增进交流和情感,培养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并通过富有寓意的水果拼盘表达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传递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近年来,柳城监狱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系列弘扬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活动,深度挖掘和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广大警察职工深刻感受经典文化的博大和不朽魅力,增强广大警察职工积极投身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行动自觉,共同营造各民族团结一心、幸福和谐共处的大家庭氛围。

蓝同心 覃仕明 摄影报道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