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忻城:弘扬红色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忻城县马泗乡红色文化广场。冯俊铭摄
忻城县马泗乡红色文化广场。冯俊铭摄

忻城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抗日战争、都宜忻游击队、古思起义等红色资源,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基地作用,扎实开展党的组织建设,凝聚起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如磐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永葆奋斗精神。

“站在都宜忻游击队博物馆里,我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于奉献、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今后我将加倍努力,向这些革命先辈和先进党员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工作中。”马泗村党委书记助理覃清桃表示,作为当代新青年,一定要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虽然革命的岁月渐渐远去,但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却深深烙在忻城人民心中。近年来,忻城人民凭借着良好的生态优势和红色资源,积极发展农家乐民宿产业,成功创建农家乐综合体。目前,全县共有农家乐10个,乡村旅游区2个,乡村旅游发展火热。

在马泗乡棒巴风情谷农家院里,种满花草的小院,装饰独特的房间,配备着茶座、躺椅、烧烤架……该民宿还依托马泗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重走革命山道体验活动,深深吸引了区内外众多宾客前来消费、娱乐、开展活动,极大的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脱贫,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逐渐成为全县乡村旅游接待的生力军。据统计,该农家院2020年共接待游客3万人次,年营业收入达50万元。

“我们将依托马泗乡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探寻更具地方特色的体验项目,使广大游客能够在游玩中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马泗乡棒巴农家院负责人韦覃球介绍道。

下一步,忻城县将以“红色文化”为引擎,以“绿色生态”为依托,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开发、文化传承的发展思路,努力开创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冯俊铭)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