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荔浦以“好风传家”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2021年09月14日10:1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以有温度有担当的“好风传家”生态圈,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据悉,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征订了80多套《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分发给该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以及廉政风险点高的11家市直单位领导和13个乡镇的主要领导,督促他们认真阅读,重视家庭建设,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把红色资源、廉洁历史与廉政文化相结合,打造教育基地,建强家风教育阵地。截至目前,建成了“清风荔江·十里廉廊”等30多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并积极纳入全市各机关单位、学校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据统计,这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自建成以来,共接待了3万多人次参观学习。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还将清正家风、廉洁家训融入廉政教育,联合相关单位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演讲比赛、最美家庭评选、好家风征文比赛、最美家庭故事会、勤廉榜样选树宣传、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社会公众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在全市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气。(记者/李耿 通讯员/邹绍梅)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