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应急救护暨防溺水知识和技能”走进中小学校

2021年09月13日23: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心肺复苏摸拟演示现场。西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中小学生溺水风险,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应对突发溺水急症和意外事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西林县红十字会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公益讲座暨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中,培训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列举身边鲜活案例,讲述生命的脆弱,讲解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护新概念,不断提高师生防溺水的自觉意识,引导学生不要随便下池塘、河道等游泳、戏水、玩耍。同时,还邀请师生上台,用现场演练的方式示范了溺水自救互救等现场应急救护方法,操作演练了心肺复苏动作要领,使师生们在较短的时间里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并掌握到防溺水及自救互救等知识。

截至目前,该红十字会已先后到12所中小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公益讲座暨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培训12场次,参加培训师生达1000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王正庭 岑日峰)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