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当生日遇上执勤,他这样过……

2021年09月12日19: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宁先龙是横州市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中共党员,入警已有11年。

今年是宁先龙入警后第5次参加服务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工作,负责重要会场和活动巡查警戒的安保工作。肩负着安保重任,他敬业奉献,全身心投入安全巡查、排爆清场等各项安保工作中。

宁先龙在会场安保集合。

和往年一样,宁先龙自9月6日被抽调到南宁市进行第18届东博会、峰会安保工作开始,加班加点已成常态。他的小女儿刚1岁,儿子3岁,他们经常闹着找爸爸,宁先龙只能在休息间隙,抽空和孩子进行视频连线,面对孩子哭闹和想念,他只能轻声安抚。

9月8日是极其普通的一天,而这一天,对宁先龙来说却是不寻常的一天,这是他在工作岗位上迎来了他33岁的生日。

宁先龙在会场安保。

因为工作的原因,宁先龙很多年没有庆祝过生日了,每次都是在家人的提醒下,才会想起生日这件事,今年也不例外。9月8日下午,宁先龙在结束白天安保工作后和儿子、女儿视频通话,在收到儿女的生日祝福后,才想起自己33岁的生日。

“这些年的生日都在执勤和任务中度过,见怪不怪了。”宁先龙在朋友圈发表一条动态感慨忙碌的警务工作后,把过生日这件事压在心底。他说,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意味着使命与责任、奉献和坚守,特殊的日子过特殊的生日,生日年年有,但是安保任务绝不允许出现任何不稳定因素。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

宁先龙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责任和担当。9月9日晚上,刚刚结束安保任务的宁先龙突然接到了同事的电话,有急事要他赶快回宿舍一趟。“怎么了,什么情况?”刚到走廊就看到站在门口等待自己的同事,宁先龙感觉到了异样。果然,他一进入宿舍就发现了桌子上的蛋糕。看到同事们特意为自己准备的“惊喜”,事先毫不知情的宁先龙十分感动,“生日愿望,就是愿我们每次执勤、出警都平平安安,顺利归来!”

结束了生日会,9月10日凌晨3时,宁先龙和同事们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去,协助南宁特警在重要会场进行清场和排爆,确保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陈晓丹)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