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区:万名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年08月3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秋送爽,返校开启新征程。8月30日,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防城港市防城区各中小学近5万名学生精神饱满“犇”向新学期,各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

在防城区第七小学一年级新生教室里,孩子们伸出稚嫩的小手,面带微笑的打着招呼:“新学期你好!新学期加油!”,朝气蓬勃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该校的“开学的第一课”围绕“校园防疫”“防溺水”等方面,结合PPT,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

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防城港市第三中学的“开学第一课”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该校八年级的课堂上,班主任通过《爱国富强 少年强则国强》主题班会课的形式,一问一答及重温经典作品《少年中国说》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黄翔 黄琳琳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