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安镇:创建“零酒驾”社区 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

2021年08月30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全民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近日,兴安县兴安镇灵渠社区联合县交警部门开展创建“零酒驾”社区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们向社区居民讲解创建“零酒驾”社区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兴安县当前的路面交通状况以及近期查获的典型酒驾案例,解析“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以案说法,以理释法,讲解酒驾所带来的危害,与该社区驾驶人进行现场交流,答疑解惑,并与该社区驾驶人签订《“零酒驾”承诺书》。

据了解,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与交警联合开展“零酒驾”宣传,通过以点带面,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监督,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酒驾醉驾的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酒驾和醉驾,持续营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氛围,为社区真正实现“零酒驾”共同努力。(蒋尚君)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