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国海证券入选“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百优案例”

2021年08月3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官方发布消息,在“庆建党百年,创百优案例——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国海证券党委获奖的党建品牌案例为《以“双品党建”打造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入选“新时代全国金融系统党建百优案例”。

近年来,国海证券党委以抓住混合所有制企业人员流动大、分布较散,党建工作开展难的痛点,着力打造品质党建和品牌党建“双品党建”,以品质党建强基础、品牌党建促提升,将公司党建工作贯穿经营管理全过程,通过“四个融合”抓实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工作机制上融合,推动党建工作要求进章程,严格实施党委会前置研究讨论,确保在公司改革发展重大问题上,牢牢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压实责任,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考核评分清单等“三张清单”,形成明责、确责、督责、问责的落实链条,建立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考核机制,做到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统筹联动、一体推进。

在组织建设上融合,贯彻“把支部建在连上”的原则,把党支部建在业务线、建在营业部,有效落实“一岗双责”;组织开展“创星争先·党员承诺践诺”主题实践活动,形成党员承诺—组织审诺—认真践诺—年度评诺的工作闭环;开展“星级党支部”和“先锋党员”评选表彰,每年评选表彰各条线涌现的增收创利、营销服务、创新提效、合规风控、攻坚克难先锋党员,有效地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

在活动载体上融合,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近年来公司党委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万家基金党委等单位签订业务与党建“双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司各条线、各营业部广泛与银行、信托、企业等签订共建协议,开展“五联一带”共建活动,持续深化“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党建+”工作模式。

在文化建设上融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核、以行业文化为指引、以公司特色为基础、以优秀基因为根本、以长远发展为前瞻”,在守正中创新,确立了“专业创造价值,卓越成就梦想”的公司使命,“成为专业领先、客户信赖、员工自豪的卓越综合金融服务商”的公司愿景,“合规诚信、专业创新、坚韧担当、高效共赢”核心价值观。出台《企业文化落地三年实施规划》《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等配套文件,并将文化理念融入到战略管理、制度体系以及人才选用育留中,稳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落地生根,让企业文化深入全员骨髓。国海证券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