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490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2021年08月29日17:11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8月28日,记者从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获悉,全市选举产生并报市委审查同意的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共490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根据2021年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作出的《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2021年7月2日市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全市按12个县(市、区)党委、10个市直党(工)委、3个驻邕部队党委划分了25个选举单位。由这些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或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代表选举工作已于8月26日圆满完成。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确定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490名,分配到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代表490名。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代表候选人的酝酿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候选人预备人选代表从党支部开始推荐提名,经组织考察把关,集体研究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在一定范围公示后,召开党委全会研究确定,报市委审查同意。代表的选举产生,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规定办理,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 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超过了应到会代表或者党员的半数。

这次选出的490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328名,占66.94%;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153名,占31.22%;解放军和武警部队9名,占1.84%。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06名,占21.63%;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代表47名,占9.59%。工人17名,占3.47%;农民12名,占2.45%。女代表186名,占37.96%。少数民族代表273名,占55.71%。50岁以下的代表357名,占72.86%。(记者阮晓莹)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