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海关列出282项为民办实事清单

交出实实在在“有温度”的答卷

2021年08月29日09:0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海关把新增出口茶叶生产企业列为重点帮扶对象,提供‘一对一’指导,茶产品‘走出去’更顺利了。”近日,广西一家茶业公司总经理韦全辉对邕州海关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举措给予点赞和好评。

  今年以来,南宁海关把解决企业的烦心事、忧心事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实施关区“十大惠企利民工程”“10+N”民生工程,列出282项为民办实事清单,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实行动态管理、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实实在在“有温度”的答卷。

  帮助竹木草制品扩大出口。凭祥海关采取“线上/现场预约”“顺路施检、同步拟证”模式开展检疫,提高工作效率;结合企业产地施检出证需求,组建专班,快速查验出证,为每批实施查验的货物节省时间近2个小时。今年前7个月,崇左市出口竹木草制品9.6万吨、货值2.7亿元,产品销往越南、英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

  降成本优环境助企发展。硕龙海关全面梳理辖区外贸发展堵点,实施“一企一关员”、关企“面对面”帮扶措施,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协助解决辖区锰矿企业出口硫酸锰申报“急愁难”问题,为企业减少成本30万元。

  进口水果通关加速度。7月,东兴口岸水果进口量节节攀升,东兴海关成立水果查验专班,采取“预约查验”等措施,提高了查验效率。“现在是水果进口旺季,海关实行周末、节假日预约通关模式,新鲜水果能快速入境,可卖个好价钱。”东兴市和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黄荣斌说。(记者/康安 通讯员/曹志刚)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