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京剧《沙家浜》让首府观众重温红色记忆

2021年08月28日09:1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剧《沙家浜》让首府观众重温红色记忆

  8月27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活动参展剧目——京剧《沙家浜》在南宁上演,展现抗战时期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军民团结一心,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智慧。

  80多年前,新四军伤病员在江苏阳澄湖畔,依靠当地群众掩护,与敌人斗智斗勇,谱写了一段抗战传奇。若干年后,这个故事被搬上舞台,演绎成现代京剧《沙家浜》。该剧由广西戏剧院演出,青年演员李森、白雯、张莉、杨梅娟等担纲主演。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张弛有度的细腻表演,把观众带回那段烽火岁月。“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挺然屹立傲苍穹”……熟悉的旋律唱响时代记忆,台下掌声叫好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感受国粹,重温经典,京剧《沙家浜》承载红色记忆,引发观众情感共鸣。市民莫女士表示,郭建光、阿庆嫂、沙奶奶等革命志士智勇双全,齐心抗日保卫家国的故事深入人心,让人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记者/秦雯)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