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CCTV—4《行走海岸线》聚焦广西

2021年08月28日09:1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这座防城港市下辖的小城——东兴,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这里既是中国陆地边境线的起点,又是中国大陆海岸线的南端终点……”8月2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4《远方的家》栏目大型系列特别节目《行走海岸线》防城港特辑首播,这是《行走海岸线》节目在广西的第一站。

据了解,《行走海岸线》节目于7月26日开播,节目将沿着中国大陆1800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行进,通过记者的笔和镜头,展现中国沿海地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栏目组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到达防城港市,从位于东兴市的中国最西南端海陆交汇点出发,沿着防城港市537.79公里大陆海岸线行走,深入京族三岛、江山半岛、防城港渔港区、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一路记录沿途的所见所闻所感。此次《行走海岸线》节目防城港特辑计划播放4集,分别是《边海之城 国门东兴》《京族:中国唯一的海洋民族》《防城港:来自大海的馈赠》《防城港:守土护边 共爱家园》,每天1集,每集约45分钟。

广西的海洋“家底”十分丰厚,海岸线西起东兴北仑河口,东至合浦县山口镇,长度1595公里。广西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沿海省区,坐拥643个海岛,面积近13万平方公里。为展现广西北部湾瑰丽多姿的自然风光、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8月27日至9月10日,每周一至周五17:15—18:00,《行走海岸线》将聚焦广西,推出11期节目。(记者/吴丽萍)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