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看,火热“秋老虎”窜出民兵“小老虎”

2021年08月25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兵担架手穿越低桩障碍场。邱一彬摄
民兵担架手穿越低桩障碍场。邱一彬摄

“计时开始,出发!”教练人员话音刚落,民兵小队闻声乍起。广西忻城县还笼罩在“秋老虎”天的暑气蒸腾之中,数组身着全套战斗装具的民兵“小老虎”闻令而动,摸爬滚打。

8月16日至22日,民兵战场救护课目集训在忻城县人武部的野外训练场上火热展开,来自来宾市6个县市(区)的47名基干民兵同场竞技、激烈比拼。

“散则为民,聚则为兵”,15名女卫生员全是各医院急诊科的一线骨干,80%的男担架手均为退役军人。负责主办集训的来宾军分区战建处处长许智广表示,此次集训突出打仗必需、救护必会的实用技能,立起实战标准,训强民兵骨干,旨在为备战下步广西军区“民兵大比武”夯实基础、选拔人员。

民兵也是兵,打仗是根本。为紧贴应急应战任务需求,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踩实,集训采取混合编组练协同、分组作业亮排名等组训方式,全程调动参训热情,倒逼训练提质增效。严格依照上级比武竞赛细则,依次设置屈身跃进避弹坑、快速穿戴防毒面具、高姿通过染毒区、低姿匍匐铁丝网等考核关卡,让参训人员闯关夺旗、过关升级,真正练出实战味,训出“小老虎”。

计时比拼赛中,参赛人员争分夺秒、大汗淋漓;战术基础训练,整个连贯动作下来,不少民兵都有磕碰擦伤,但丝毫不减参训热情,反而越战越勇。象州县民兵付杰说:“集训让我又找回了‘兵’的快感!只有平时练得狠,才能战时用得上”。(李军)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