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中医师座谈会举行

2021年08月19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9日电 (王功孝 实习生覃巧杨)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8月19日上午,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中医师座谈会以线上形式举行。会上,中国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副会长、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教授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谢胜发言截图。

会上,谢胜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医药优势,更好地践行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几点思考。他表示,要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新主题。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步伐,围绕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变革发展方式和服务模式;加快形成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打开视野,持续开放共融,强化区域协同发展,实现跨行业合作,拓宽国内外、区内外合作交流渠道;坚定不移地自信、守正、创新。以开拓的创新思维、确凿的临床疗效,扎实的中医与现代医学专业素养、广阔的国际视野让“老中医”开出“新处方”。

据介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代表的广西中医师队伍与全国医务人员一道,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医院抗疫工作获得行业认可,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保障团队”“广西第二届创新争先奖”,多名医生获得国家及自治区奖励。与此同时,医院以推动中西医协同创新为己任,连续两年并将长期主办中西医协同创新发展南宁大会,打造高水平的中西医协同学术品牌。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