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工业生产实现高速增长 超额完成目标

2021年08月13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正在气割废旧钢筋。张雅洁摄
工人正在气割废旧钢筋。张雅洁摄

在贺州市八步区广西东融产业园的轧钢车间内,工人在高达900摄氏度的吐丝机旁用工具调整钢筋平整,而打包好的钢筋将被送往广东销售。

“回收—分选—冶炼—轧制—销售,公司与关联企业对废旧金属回收利用已形成一条完备的流水线。下半年还计划引进一条新的易破碎生产处理系统,年处理废钢60万吨,将提高车间生产效率。”贺州市恒信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郑金瑞说。

据了解,得益于钢铁企业产销两旺的影响,恒信废旧产值增速逐月走高,上半年产能118万吨,产值38亿元,税收4.8亿元,相当于公司2020年全年产量,恒信废旧产量的稳步提升是八步区工业经济高速增长的一个缩影。

今年上半年,八步区工业生产实现高速增长。1—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77.1亿元,同比增长82.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9.8%,增幅排在全市排名第一。三大行业支撑工业快速增长,分别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增长94.8%,对规上工业贡献率达到51%。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产值增速逐月走高,同比增长84.3%。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55.0%。这三大行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89%,成为工业快速发展的主动力。

目前,八步区已超额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杨小琴、张雅洁、钟耀成)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