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邕举行

2021年07月30日13: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7月30日电 (吴明江、实习生覃巧杨)7月30日上午,以“展望视听新时代 迈步产业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洽谈会现场。覃巧杨摄

此次洽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广播电视局指导,广西投资促进局和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共同主办。会议旨在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打通网络视听产业生态链条,培育新兴业态,孵化和支持一批创新创意网络视听企业,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助力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广西新媒体中心)建设国家级面向东盟的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据介绍,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广电总局共同推进建设的产业基地,是中国—东盟信息港人文交流平台的重点项目和“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的重点建设内容,其不仅是广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面向东盟的视听产业聚集平台。基地入驻企业可享受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数字广西建设的产业发展优惠政策。

当前,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正在围绕中国—东盟网络视听文创、制作、交流、传播、译介、交易、培训、技术、展会等十大领域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据统计,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投用以来,截至2021年6月底,已经成功引进21家企业入驻。其中,11家实地入驻,10家企业以飞地形式入驻;累计注册资金超18亿元。二期工程已开始规划。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