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河池市人民医院为群众构筑免疫屏障

2021年07月29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在大型接种点为群众服务。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在大型接种点为群众服务。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场“硬仗”。河池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安排部署,多渠道、多方位、多举措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有序推进,为群众构筑免疫屏障。

2020年底,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河池市人民医院攻坚克难,积极筹备接种点相关设施、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全力实施全市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医护人员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分工合作,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对每一名接种的群众进行详细登记、细心观察、耐心询问,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好的接种环境,4月以后,河池市人民医院对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迁移扩建,现使用面积约500平方米,是市内日接种能力达1000剂次以上的大型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自5月27日起,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全时段微信公众号预约,以便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接种体验。同时,河池市人民医院还开展了一系列优质服务,如:高考以后,开设专场为高中生接种新冠疫苗;开放老年窗口,帮助年老接种者等。目前,河池市人民医院按照上级推进落实“基层组织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工作要求,积极派遣医护人员下基层为群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截至2021年7月27日,河池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50238剂次;带队参加金城江区大型临时接种点任务18场次,参加医务人员297人次,完成大型新冠疫苗接种17457剂次。

接下来,河池市人民医院将继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的引导和宣传,配合金城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持续推进接种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安全接种的原则,稳妥推进 12—17 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着力服务好群众,共建免疫屏障,确保全民健康。(杨艳田 兰秋诗)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