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鹿寨:葡萄大丰收 果农采收忙

2021年07月2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在采摘葡萄。
村民在采摘葡萄。

人民网鹿寨7月29日电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广西鹿寨县呦呦鹿鸣精品葡萄示范区内种植的上千亩葡萄传来丰收的喜讯。种植园内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阳光玫瑰”葡萄挂满藤架,颗颗圆润饱满,犹如翡翠珠子,吃上一颗,甜蜜幽香的玫瑰花香充满整个口腔,让人顿感甜蜜无比。

当下正是“阳光玫瑰”葡萄的采收旺季,工人们忙着采摘、搬运、分拣、套袋、装箱……最后运往全国各地进行销售。“今年整个园区都是丰产的状态,全园平均亩产2000斤左右,产值约500万元至600万元,今年7月至9月是产销旺季。”广西田诚慧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成介绍。

鹿寨镇角塘村的种植户林川于2014年种植葡萄,经多次外出考察学习,了解到“阳光玫瑰”葡萄具有口感好、抗病、耐贮运、丰产稳产等优点,便陆续调整品种结构,如今已种植了11亩。据林川介绍,今年阳光玫瑰销路和价格都很不错,游客入园采摘每公斤60元至80元,市场批发每公斤40元至50元。“我种了11亩,产量大概有17000斤,预计收入可以达到50万元。”角塘村党员种植户林川开心地说。

近年来,鹿寨镇角塘村充分结合村屯优势,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小块并大块”、引进企业种植等模式大力发展葡萄种植,打造鹿寨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让葡萄种植成为角塘村特色农业品牌。目前,该示范区有1200多亩的葡萄种植区,品种涵盖“阳光玫瑰”“金手指”“夏黑”等十多个葡萄优良品种。

鹿寨镇角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戴平强说:“我们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引导群众和企业大规模种植葡萄,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同时发展生态采摘、农家乐等农业观光游,走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去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15000元以上。”

张芳 梁秋萍 胡秀摄影报道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