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邕宁区中和镇250亩芒果成熟上市

2021年07月28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和镇中和社区贵德优质芒果基地喜迎丰收
中和镇中和社区贵德优质芒果基地喜迎丰收

时下,瓜果挂枝,飘香四溢,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250亩芒果成熟上市了。近年来,中和镇依托当地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而邕灵二级公路中和段全程改造拓宽路面和铺设沥青,更让中和镇的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近日,走进中和镇中和社区贵德优质芒果基地,果林依着山势,起伏层叠、错落有致,阳光透过枝叶,套袋的芒果一个挨着一个挂满了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在科学种植和精心呵护下,果实硕大,外观好、果肉细腻、气味香甜、纤维极少、肉质细滑,咬上一口只觉得香甜如蜜,唇齿留香,让人胃口倍增。

工人们穿梭在芒果地里,正忙碌地采摘、分拣、包装……一派繁忙喜悦的丰收景象。收购商早已在基地等候,将采收的新鲜芒果装车,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手上。“为了确保满足收购商的需求量,我们早上8点就组织工人到基地采摘芒果了,主要发往武汉、安徽、百色等地。”基地合伙人何赛珠说。

“为了方便芒果运输,我们把通往基地的道路都铺设了水泥。今年,邕灵二级公路中和段全程改造拓宽路面和铺设沥青,订单在持续增长,这个月下旬将迎来芒果上市高峰期。”何赛珠介绍。邕灵二级公路为中和镇芒果往外输送提供了极大便利,提高了芒果的经济效益,方便更多收购商到基地收购芒果。

现在是芒果采摘季,地头收购价为6元每公斤,亩产量为1000公斤,基地每天请20余名工人来帮忙。一直在家务农的村民何为艺介绍,以前家里一年的收入都是靠在家种植农作物,收入不稳定。“现在在芒果基地做工,一个月有4000余元的收入,每个月收入稳定。同时,还可以学到种植芒果的技术。”何为艺高兴地说,来基地工作3年,每天都充满活力,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了延长芒果的产业链,增加芒果的附加值,基地除了传统的鲜食市场销售外,还会有不少新鲜的芒果被送进加工车间,加工成果干和果汁。如今,芒果作为中和镇振兴乡村经济、加快村民致富的一项产业,以“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辐射带动10余户村民自发种植芒果达20余亩。

据中和镇党委宣传委员玉大漫介绍:“下一步,中和镇将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认真谋划农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不断优化种植品种,依托产业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增收,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徐肖玲 阳继乐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