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第八届“畅享民歌”精品汇演在南宁上演

2021年07月26日15: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侗族民歌演唱。张恒摄
侗族民歌演唱。张恒摄

人民网南宁7月26日电 (张芳)7月24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第八届“畅享民歌”精品汇演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族村同心舞台上演。由百色、柳州、河池、网络及青少年赛区等五大赛区海选及专家评审中脱颖而出的十佳歌手共同登台,演绎民歌新故事,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各族群众用民歌颂党和祖国、畅享新生活的美好画卷。

本次活动由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博物馆承办,并携手广西广播电视台FM950、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联袂呈现。汇演采用了情景式、故事化的演出形式,共分为“山歌颂壮乡”“筑梦幸福路”“永远跟党走”三大篇章。通过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大海、莉香出演的民歌歌手和外地游客在广西民族博物馆相遇后,开启一段以探寻民歌之旅,情景式串联起广西各海选赛区获奖选手和民歌优秀传唱人的民歌传承故事。汇演由百名小小民歌传唱人以“快闪”的形式开场,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汇演尾声由来自各个民族的参赛队,用多民族语言再次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紧扣活动主题,彰显民族团结

今年举办的第八届“畅享民歌”活动于2021年“三月三”期间启动,采取线下及线上网络平台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海选,先后有200组选手、超2000名歌手参与了百色、柳州、河池、网络及青少年赛区海选。主办方与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合作开辟的青少年民歌选拔专区,覆盖全区10个地市,组织近600名青少年参赛,进一步促进了民歌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播与传承。

据了解,本次汇演的优秀曲目还将收录于第八届“畅享民歌”专辑,公开出版发行。这不仅能为本土民歌的创作积累原始素材,让这些传统的原生态民歌以新的形式流传,焕发新的生命力,也能让更多人感受民歌无穷的魅力。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