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

2021年07月06日10: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建成通车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杨仁达摄

7月1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至此,广西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7000公里,县县通高速公路比例达97.3%。

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六横七纵八支线”高速公路网中“七纵”桂林—柳州—南宁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南北交通线的又一条大通道。项目起点位于柳州市洛满镇,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终点位于南宁市五塘镇,接南宁外环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于2021年7月1日建成通车。主线全长200公里,同步建设8条连接线113.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沥青砼路面,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共70座桥梁,21座隧道,13处互通式立交,4对服务区、3处监控分中心、9处收费站。项目概算总投资207.5亿元。

项目建成通车后,结束了忻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南宁、来宾、柳州三个城市之间形成高速公路“双通道”,对于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推动实施“强首府”战略,促进西江经济带与北部湾经济区联动发展,助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林锴)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