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举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主题文化党课

2021年07月06日08: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2日晚上,柳州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党课暨“两优一先”颁奖典礼在市二职校举行。来自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学校、二层机构全体党员欢聚一堂,以歌舞、情境朗诵等节目形式,真挚抒发了柳州教育人爱党、爱国的美好情怀,激发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本次文化党课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主题,分为“铸魂·育人”“致敬·回望”“砥砺·奋进”和“追梦·启航”四个篇章。由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带来的诗朗诵《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中拉开帷幕,《点亮中国》《中国新长征》等歌曲唱出了教育系统不断追求进步和幸福的美好愿望。《红色》《活着1937》等激荡人心的诗歌、情景朗诵,再现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祖国沧海桑田的巨变,催人奋进。《百年正青春》《不忘来时路》等精彩舞蹈节目,展现了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与担当。(韦柳林)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