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多措并举抓好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

2021年07月05日17: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南宁市江南区积极开展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今年是实行一年两季征兵的第一年,江南区年度征兵任务数比去年增加三分之一,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数大幅增加。为此,江南区征兵办不等不靠,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努力打好秋季征兵主动仗。

江南区把辖区的三所高校为重点,城区人武部领导上门积极与高校负责征兵工作的领导沟通协调,组织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共同研究秋季征兵工作措施办法,突出做好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工作,确定了以各高校辅导老师为主力,对能见面的大学生,将通过当面做工作争取,对毕业班在外实习的学生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建微信群等有效管用方式,加强征兵宣传工作,积极发动广大毕业生在大学所在地应征报名。

江南区征兵办派出现役干部、文职人员和专武干部,与三所高校的征兵工作站,组织学校退伍学生社团,在毕业生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办理手续、领取毕业证期间,现场设点,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发放征兵宣传资料、帮助学生现场报名等活动,积极引导返校毕业生在学校应征报名。

此外,对报名应征的大学毕业生,在学生返校参加毕业典礼或办理毕业手续的同时,为外地学生提供了食宿保障,积极协调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设立绿色通道,集中组织学生进行体检,极大地为大学生体检提供了方便,也有效避免了兵员的流失。

截至目前,江南区通过多种有效办法,共动员和组织了120多名在江南辖区高校报名的大学毕业生顺利进行体检,江南区征兵办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为广大大学毕业生在政策咨询、报名、体检等方面提供方便,高质量做好今年秋季征兵工作。(黄绍凌)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