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音乐剧《鸡毛信》预演成功

2021年07月05日15:15  
 

7月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品、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出品、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演出的木偶音乐剧《鸡毛信》在广西大学汇学堂预演。100多个穿戴、杖头木偶同台飙戏,现场乐队、合唱团共同演出,为观众奉上了一部演出形式焕然一新、视听效果非比寻常的舞台艺术盛宴。

木偶音乐剧《鸡毛信》根据广西作家华山1946年11月发表在《长城》创刊号的中篇小说《鸡毛信》改编。主创团队由编剧、总导演胡红一,木偶造型设计胡万峰,音乐作曲兼总监颜宾,舞美设计曾昭茂,执行导演聂力、文君,服装兼造型设计余泽龙等区内外演艺界专家联袂组成,演出阵容汇集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老中青五代木偶演员。

该剧以12岁现代少年海娃“穿越”过去的视角,带领观众对发生在80年前晋察冀边区抗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进行身临其境的全程亲历,最终与主人公共同完成思想上的洗礼升华,送出了“人生最重要的那封鸡毛信”。该剧舞台表现融木偶、戏剧、音乐、歌唱、舞蹈等为一体,舞美设计新颖大气,人偶表演形象生动,音乐独具特色,是一部时代气息与红色气质兼备的精心之作。

演出当天,千人剧场座无虚席,在场的大小朋友都沉浸在节奏紧凑、演绎流畅的剧情里。

本剧将于7月10日-11日在南宁剧场与观众正式见面。届时,一场非遗木偶与现代说唱、古典戏曲交响和鸣的红色儿童大戏,将为业界带来一次儿童戏剧的全新呈现。

来源:广西儿童剧院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