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统计局多举措抓好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21年07月05日11: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统计法治建设是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实现统计部门依法行政、建设和谐社会的保障。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统计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统计干部队伍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港口区统计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港口区政府大院,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系列统计法治宣传标语和摆放《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展报,让领导干部在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不知不觉间耳濡目染,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统计法律水平。区统计局联合区纪委监察委开展以案释法渗透警示教育。根据统计调查对象特点,选择统计违法案件,有针对性开展以案释法工作,促进以案释法与文书说理、舆论宣传工作的有效结合,让普法宣传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统计法治实践的感受和认知。

结合住调业务培训和党建活动,开展住调对象统计法律法规普及宣讲活动。4月26日,港口区统计局到企沙镇山新村、牛路村积极开展港口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同时对住调户进行记账业务培训和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拓宽了普法宣传覆盖面。同时积极搭建“互联网+”普法载体平台,转变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方式,打造新时代“互联网+”的统计普法宣传教育新方式,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红豆社区”等平台推送统计普法信息,充分利用形式新颖、丰富多彩、互动交流的全新统计普法手段,不断增强统计普法效果。线下联合市统计局在港口区新大新超市门口设立统计法律知识宣传点,主要采用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现场咨询等多样形式,将《统计法》等法律法规更生动、直观地展示给了广大群众,干部们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进行现场宣传和讲解。当日共发放传单1000余份。(吴宇)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