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乡镇突遭特大暴雨袭击

河池紧急转移受灾群众300多人

2021年07月05日08:20  来源:广西日报
 

连日来,河池市辖区内出现大雨到暴雨,造成部分县(区)不同程度受灾,武警、公安机关和当地干部群众闻“汛”而动,全力投入抗洪救灾一线,全力疏导道路交通、救助转移群众、抢救群众财产。

7月1日至7月3日,河池市南丹县月里镇突降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超过170毫米,造成10个村(社)出现不同程度受灾,其中月里社区甲拉屯、巴峨村简里屯均出现严重内涝,淹没大面积农作物及民房,内涝淹没面积1000多亩;乡级主干道等出现严重塌方,导致道路中断。

7月2日晚,在月里镇干峨屯,有26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在一处河心岛上。接到命令后的武警河池支队南丹中队官兵迅速出动,在断路、断电、断网的情况下,克服夜间环境复杂、水下地形不明等困难,连续奋战4个小时,26名受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当地安置点。公安机关迅速集合警力,连续两天两夜紧急转移安置群众62户208人。

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板烈村受灾严重,水淹面积超2000余亩,受灾玉米地达800余亩。应急部门等迅速成立抢险队,及时救助被困群众7户,转移群众100余人。

交警、路政部门也迅速出动,全力抢修垮塌道路,及时设置警戒、提示标识,发布道路通行、交通管制信息,疏导交通。(记者/廖庆凌)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