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畅通货邮通道助力广西荔枝全国“自由行”

2021年07月02日11: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段时间以来,桂林机场争分夺秒全力保障荔枝航空运输,畅通货邮通道,为全国客户第一时间送上新鲜甜美的广西荔枝,力推广西荔枝实现全国“自由行”。

一是提前协调沟通物流企业,畅通物流货运渠道。桂林机场抓住荔枝采摘高峰期的有利时机,主动与中国邮政、顺丰快递、薛航物流等公司对接,依托专业公司物流优势,高效保障荔枝等生鲜产品货源,合力保障运输生产线的畅通。

二是优化货邮配载流程,切实提升货物集散能力。桂林机场对荔枝等生鲜产品做到第一时间分拣、核对和排放,力求保持生鲜产品绿色通道顺畅。

三是优化航线订舱管理,保证快速出港。提前做好荔枝等生鲜产品舱位预配,新增一批装载托运机械设备,及时增派装卸保障人员,有效提高荔枝等生鲜产品的装机效率。

截至目前,桂林机场累计出港荔枝达325吨,占同期出港货量的33%,主要发往北京、上海、西安等重要消费城市。(段志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