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2021年06月30日10:04  来源:广西日报
 

6月29日晚,“诗颂百年路 同心跟党走——广西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广西政协同心会堂礼堂举行。

晚上8时,朗诵会在雄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诗朗诵《南湖,有船靠岸》以一百年前的7月为起点,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汇入信仰洪流、不屈不挠的奋斗和义无反顾的牺牲精神。《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中国,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一滴水回到河流——悼黄文秀》等诗朗诵轮番上演,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朗诵会在全场观众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诗歌朗诵会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敢教日月换新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四个篇章,旨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宣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信心决心。(记者/廖志荣)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