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开展2021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29日17:18  来源:玉州区融媒体中心
 

6月25日,玉林市玉州区禁毒委组织全区所有镇(街)、区直成员单位在市江南公园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系列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莫景彪参加活动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莫景彪给市民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

在禁毒日宣传系列活动中,莫景彪先后参加了禁毒宣传一条街以及“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万人签名等活动。在禁毒宣传一条街活动现场,莫景彪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指导各个咨询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向民警了解所展示的毒品品种、毒性、危害性、禁毒工作进展情况等,给市民们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万人签名活动中,莫景彪作了重要讲话,并在禁毒墙上郑重签名承诺拒绝毒品。

市民辨认识别新型毒品

莫景彪指出,近年来,玉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禁毒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该区毒品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仍给社会和谐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必须树立信心,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莫景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增强禁毒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好禁毒主体责任,狠抓禁毒不放松,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减力度,严防我区毒情反弹。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抓好堵源截流、清查收戒,深入开展“夏季专项行动”,保持对各类毒品严打高压态势。要加强排查管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警务助理及社工利用吸毒人员智能化管控系统,对吸毒人员开展见面核查和毛发采集检测工作,做好排查管控,确保全区在建党100周年期间不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要强化部门联动,掀起全民参与的禁毒宣传氛围。各部门要从“要我抓”转变为“我要抓”,积极履行禁毒工作职责。要大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无毒校园”建设,在各个学校全面铺开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自觉远离毒品。要做好禁毒阵地建设,积极开展“无毒示范镇(街道)”创建活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