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延伸党建工作链条,为产业发展提供“红色动能”

2021年06月29日17:05  来源:玉州先锋
 

玉林市玉州区以党史学习教育和解放思想再出发活动为动力,不断延伸党建工作链条,串起产业发展、精准服务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党建与产业发展“两翼齐飞”。

组织“链”串起产业集群,锻造产业发展“压舱石”

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党组织的基石作用,把党组织建在项目上,建在工地上,让项目建设加速快跑;把党建工作下沉到工地、车间,让战斗力在基层凝聚,确保工业产量增长。2021年1-4月,玉州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2.18亿元,增长23.1%。机械制造行业2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79.30亿元,同比增长29.38%,医药行业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38亿元,同比增长67%。

玉林牛腩粉产业园项目开工。

服务“链”串起项目招商,注入产业发展“催化剂”

发挥党建的桥梁作用,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等方式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用更大力度推进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行业招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到玉州入驻玉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企业提供包帮服务,贴心服务,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玉州、扎根玉州。2021年1-4月,玉州区引入“三企入桂”6个项目,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3个,以最快的签约速度签约无人驾驶运输车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和网络货运服务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6.1亿元;谋划牛腩粉产业园项目、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园等一批园区类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达到300亿元。

玉林区精准招商企业投资座谈会。

便民“链”串起优商环境,摁下产业发展“加速键”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新实施项目联合审批联席会议机制,对重大投资项目审批进行“容缺后补”受理和“一事通办”改革;开设工程报建窗口,优化了项目审批办理环节,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70多天缩短到45天。利用党建“示范点”将党建活动不断深入商圈并产生辐射效应,推动党建服务企业解难题破难题。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落实惠企政策,避免政策“空转”,履职尽责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