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普高今秋计划招收新生7080人

2021年06月29日17:3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6月24日,记者从防城港市教育局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9所普通高中2021年秋季学期计划招收高一新生7080人,其中体育、艺术特长生215人。目前,各项招生工作已准备就绪。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防城港市共有13164名学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570人。全市普通高中新生录取工作全部通过网上阅档和录取,分两个批次在网上招生,考生成绩等级预计在7月6日18时后可上网查询。招生录取坚持“学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与升学地相统一”的原则,各学校一律不得跨市域范围招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坚持考生自主选择学校、学校择优录取学生的“双向选择”原则,坚持公、民办学校按照统一招生时间的原则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外省考生需要就读防城港市普通高中的,必须参加原就读地中考和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取得学籍后再根据相关规定,视原就读地普通高中录取学校的层次对应防城港市高中学校接收情况办理转学。(记者吴羡、李雪妮)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