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侗族自治县注重在一线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

2021年06月29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三江6月29日电 6月28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全县各条战线上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三江侗族自治县注重在一线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一派向标杆看齐、向榜样学习、向典范靠近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振全县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注重在一线党员树标杆

该县组织部门走进村屯(社区)听群众反响,走进单位窗口看党员表率,把农村带富能力强、群众信得过的“五先锋”党员,工作在机关企事业各单位窗口一线“先锋岗”和群众满意度高、办事效率强,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疫情防控等一线岗位上主动担当、敢拼敢闯、工作成效显著的党员作为树标杆对象。注重向生产和工作在两新党组织一线的党员倾斜,走进两新党组织“走访问效”,对在传承和发扬侗族民族文化、传统技艺方面,有突出贡献、有影响力、有带富能力的党员进行表彰,着力在基层一线树立更多“标杆”,让基层党员以先进典型为镜,向榜样标杆看齐,助力乡村振兴。据统计,全县共有114名优秀共产党获得表彰,其中区级1名、市级13名、县级100名。

注重在一线党务工作者树榜样

该县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摆在农村党务工作者评先评优推荐条件前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机关企事业党务工作者参加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对在农村善于做群众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党务工作者;在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抓党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能力突出,成效显著的党务工作者列为“身边榜样”表彰对象。突出“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把在引领两新党组织党员职工发展特色产业成效凸显的党务工作者推荐为表彰对象。组织“考核组”走进村屯、企业、窗口、办公楼、校园对拟推荐对象进行“剖析谈话”“全面体检”,确保推荐出来的党务工作者在思想上、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都是身边好榜样。据统计,全县共有8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表彰,其中区级9名、市级1名、县级70名。

注重在一线党组织树典范

该县把荣获区级评定的星级村党组织、荣获市级评定的“红旗村”党组织荣誉,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期间,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作为农村党组织参加“两优一先”评选活动的重要条件。注重在机关企事业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树典范、树旗帜,把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期间对社会经济有重大奉献的机关企事业党组织,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两新党组织推荐为表彰对象。经逐层推荐、审核把关,全县共有7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表彰,其中区级2个、市级14个、县级60个。(莫珍世、粟鑫)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