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国画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亮相南宁

2021年06月28日16:27  来源:新华网
 

22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百米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开幕。长卷选定广西脱贫攻坚这一主题,以国画的形式描绘广西脱贫攻坚战中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据介绍,巨幅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长135米、高1.72米,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书画院、漓江画派组织100余名画家和师生历时5个月创作而成。作品由《伟大的决策》《伟大的行动》《伟大的榜样》《伟大的成就》《伟大的征程》5个篇章组成,全景式再现广西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书写中国减贫奇迹八桂华章的生动画面。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钟涛是长卷主创团队成员之一。他表示,画中所有人物和场景都是依据广西脱贫攻坚的真实事件来创作的,“广西脱贫攻坚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以不同的墨色营造作品的气势,再现脱贫攻坚的艰辛和伟大成就。”

长卷运用美术绘画的艺术形式生动呈现广西脱贫攻坚的伟大壮举和辉煌成就,歌颂模范人物,突出信仰的力量,饱含着对党的热爱、对模范的崇敬。长卷生动展现了广西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描绘了30多个感人故事和600多位人物形象,各篇章既融为一体又相对独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展览将持续到7月10日,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记者陈一帆)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