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县级首个“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区”在兴业建成启用

2021年06月28日17: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25日,集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业务为一体的兴业县公安局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区启用,成为玉林市县级首个“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区”。

工作人员在指导群众利用自主机办理业务。何少凤摄

当天,在石南派出所大门通道旁的兴业县公安局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区看到,宽敞明亮的大厅内配备了身份证自助受理和取证一体机、居住证自助受理机、出入境自助签注机、“警e邮”公安三合一自助机共9台,涵盖了办理户政、出入境、交管等业务等共24项业务。其中,户政业务就包括了身份证寄递业务、身份证丢失补领、身份证损毁换领等10项与群众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据了解,总投资150万元的兴业县公安局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区共设有石南镇、沙塘镇两个服务点。“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自由选择时间,到服务点办理相关业务。” 兴业县户政大队工作人员黎丹红介绍。

今年以来,兴业县公安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坚持改革导向,全面优化公安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4小时公安自助服务区的投入启用,进一步实现了该县公安服务窗口“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大大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公安政务服务效能。

据介绍,兴业县公安局每天安排人员值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及时解决群众在自助办理业务时遇到的问题,确保自助办理高效顺畅,确保让办事群众充分享受“智慧警务”带来的便利。(何少凤 张晓艳)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